close

因為搬過幾次家,許多東西都必須一再捨棄。
就像人生走過不同階段,要放下的人事物也不少;
無論是應該放下,勉強放下,或者是不能自主的傷痛放下,
我們都知道,能帶著走的實在有限。
那麼,通通放在心底深處的某一塊位置。

一次次的搬家,總是要花上許多天將信件一一看過,
然後笑著、哭著、感動著,
很珍惜、很溫暖,
會傷痛、會遺憾...
更長大一點,我知道那叫「人生」。

五大箱的信件卡片整理過後,
帶走了三箱;
今日隨意的抽著翻看,才知道自己曾經被這麼多人疼惜著、深愛著。
頓時,我覺得信件中的話許足以讓我有勇氣與信心面對往後的數十年生命。

將信件做了分類...
純蘋的、淑儀的、碧芳的、麗淑的、幸融的、泰偉的、強生的、錦虹老師的、...數數應該有一兩百人。
所列出來的名字是因為,信件多到可以層層疊疊;
內容總是令人歡喜掉淚。

什麼時候,可以再回到手寫信件與卡片的日子?
可以開心的想著信紙要摺成什麼樣式,
可以細心的封裝與貼上郵票,
可以喜悅的跑跳到郵筒投遞。
然後,在固定的午後時間跑下樓等待郵差叔叔,親手拿到屬於自己的信件與幸福,
迫不及待的歡喜拆閱。
 
該這麼說,這麼想...
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人,
一直以來身邊都環繞著關心與疼惜我的親人與朋友;
所以,
我要找回原本就屬於我的能量,
將這份有勇氣、很堅定的能夠再繼續愛人的力量...
用來擁抱更多的人。
 
我會加油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