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一陣子,就這樣看著天漸漸亮了,
不用一會兒的時間,陽光就會透過窗子灑進房內。


是無法入睡,儘管我梳洗打理好一切,攤平在香香的被窩裡,期待著有個美夢;
翻來覆去,
我被莫名的征服,
仍舊得喪著氣的起身,盤坐在床邊,望著資料夾中一份份讀了又讀,深怕有些概念會釐不清的paper。


是捨不得睡吧!我想...
當我回坐在書桌前靜心閱讀paper,發現我非常enjoy其中!



會付出代價的,我的老師兼老闆不下十次的提醒我,不乏警語;
更說著會連本帶利...

我確實正在承受這些所謂的代價,此時此刻,深刻的體驗著!
研究所兩年,我的身分應以學生為本位,
卻選擇兼著數份工作,一個月平均收入相當一份全職工作的薪資。
這些工作,全都需要花費不少腦力與體力,
研究案就同時有三個在進行,
不同的研究主題、研究方法、研究進度,在我同一時間、同一人力的情況下執行著...
兩年後,我自己的論文停留在構思階段。
這是代價之一

而今,論文如火如荼在進行,
老師建議我,將工作量減少,專心在這半年完成論文;
因此,我放棄了一份待遇不錯的工作(師大心教測驗發展中心)。
代價之二


昨天夜裡,肚子疼痛,數度靜止不敢移動;
算算日子,好朋友剛好來報到。
每個月有幾天,我都必須好好款待她,否則我就有得受。
暫放手邊工作、長時間躺在床上、止痛藥劑量越加越重...
這是代價三



關於現階段代價比較大的應該是脊椎的問題,
算算這問題已長達一年;
前半年是發現大腿骨部份痛到難以行走,
才不明原因的好了正慶幸著,
後半年狀況發生在腰椎,
無法久站與久坐,更是不能平躺只能趴睡...
也因此,身體容易勞累,加上疼痛而無法長時間專注。
也是代價



我想,老師所耳提面命的代價是----付出了身體的健康;
連本帶利的意思是---無法預料是否能治癒,有可能會是趨於惡化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