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想像說著大道理般,一直說不停;
但看見大家的不快樂、壓力與悲傷...
心裡的話,就止不住的想告訴。

那只是些想法而已,
只是想幫助大家去碰觸真實的自己...
然後有一些些的釋放。
對不起!似乎把cheerego當成了網誌...

因留言版的內容在十頁之後會消失,
有小朋友希望,將我曾經留下的話語放在我的網誌上,
讓那些加油打氣的文章還能夠再被讀取。

這聲音我聽到了。
如果一些話語能對一位孩子有幫助,
那麼我非常樂意,也很開心這麼做。

這一動作讓我已失去生命力的網誌,灑近了陽光般的朝氣。。。
..........


情緒必須被釋放,這是肯定的。
你/妳會不會選擇說出口…
如果願意,
我們多麼該感謝有個人願意如此靜心傾聽;

有意義的互動需要口、耳並存,哪一個部位都不能割捨或遮蔽;
有一種選擇緊閉嘴唇或是關上耳朵的遊戲,
並非有助益於眼前的兩人關係,
至少對於溝通是不利。
因此需要懂得表達,也該學會傾聽。
(sorry…sce,我曾看到妳說的呼喊與聆聽就一直想再說說)

雖說說出口是種療癒,但那不過只紓解一時的情緒。
情緒需要被表達,更需要被理解;
否則單單只釋放感受,必然存在著心裡的匱乏。

當你說著你難過時,你必須要能清楚你為了什麼而難過…
這目的是要你不全然只傾洩情緒,而是也該正視事件本身。

在錯綜複雜的事件中去找到一條你現在有勇氣且願意走下去的道路,
這一條道路可能不全然沿途美麗,
仍存在障礙與荊棘,
但不乏令人愉悅的驚喜。
因為那是存有意識的改變,真的要感謝自己願意改變。

要知道痛苦像是一條道路(快樂也是),
而道路並非是永久居留的地方;
別忘了,回家的路…
累了可以回家歇息。

就像是在所有情感的關係中,忙茫盲、轉啊轉…
還是要記得最初單純的自己。


人活在世上,悲歡離合是必經的過程;
在無法接受別離、不完美或不如預期的情況下,
我們煎熬、痛苦、怨懟…
但誰能肯定一生能如此順遂?

當我們規劃著、設計著自己美好的生命藍圖,
我們渴望得到尊重、瞭解與自由自在的空間,
然,他人何嘗不是這麼預期?

一生中我們會有著許多需求,
但不代表所有的需求都能夠或應當被滿足。
在獲取愛與付出愛的同時,
要學習的是在不拘束別人的狀況下去愛。

這樣的理解是…善待自己、尊重他人。


與大家共勉之...

晚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