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均baby才一歲兩個月時,已經能跟我簡單對話囉!
有時,她講話的口氣以及回答話語的方式讓我覺得很熟悉,
明顯的感覺到某些語句她在模仿我(還是我在模仿她:P)^^

姨:「均均,妳的巧虎哥哥(布偶)呢?」
均:「喔!不見了,去找找看去找找(跑跑跑);奇怪了,跑到哪裡去了呢?躲起來了」
姨:「在小房間?均確定嗎?」
均:「不定(笑~~)」(不定,是指不確定的意思)

均常要我唱歌給她聽,一下潑水歌、一下小星星、一下子要換虎姑婆,不然就是小毛驢。

以為哼哼唱唱就行了嗎?當然不是喔

還要有動作,加些旁白,接著講成一個有啟發性的故事(也不知算不算有啟發^^");
這樣才能展現兒歌的意義。

歌聽多遍後,均均也會一句一句接;
才一歲七個月的她,這兩天不斷的唱著小星星與小毛驢;
厲不厲害呢~~她可是整首歌唱唸出來,且旋律幾乎完全正確。

每唱一次,我就抱著她歡呼雀躍著

曾經,七歲的哥哥很正經的問我~~
謝阿姨,你常常唱小baby的歌給均均聽,妳的同學會不會說妳很幼稚呢?



續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